close

大家都只都Yunna已經在越南生活一年了,

近期工作之餘想跟大家分享在越南的生活點滴

 

很多人也常常問Yunna怎麼學習越文的

因為越文雖有幾個[類似]英文字,卻又不同於英文,發音完全不是呀~

 

為了讓大家對越南文產生更多興趣

在這邊分享幾首好聽的越文歌曲給大家

 

胡志明的雨/Saigon Mưa Rơi -黃明志f.t.Hồ Quang Hiếu

Yunna聽一次就被圈粉,每天早上起床就是聽這首

相信大家對黃明志不陌生,近兩年紅遍全球的漂向北方

朗朗上口的旋律 這首歌有中文版跟越文版

歌詞是黃明志寫的,光聽旋律就讓米ㄦ溼了眼眶

歌詞寫著男主角苦等女主角失落的心情

任由胡志明的雨水浸濕衣衫

卻再也等不到女主角出現

 

附上最經典的歌詞

Sài Gòn mưa rơi rơi rơi nhanh rất buồn
Con tim anh nơi đây nhớ thương

 

點我進連結

 

容易受傷的女人/Người Tình Mùa Đông - Như Quỳnh

相信大家對廣美雲-容易受傷的女人也是耳熟能詳

沒想到有越文版本,輕快的曲風更有學習的動力

點我進連結

 

Anh Muốn Em Sống Sao -Bảo Anh(你想讓我怎麼活)

越南當紅流行歌曲,走進咖啡廳都會聽到的一首歌

年輕夥伴們要跟上流行就要學這首歌

點我進連結

 

今天先介紹三首越南歌曲,之後的每周會固定發一篇越南相關文章

若大家有興趣了解越南生活更多點滴

Yunna將會整理給大家唷~

 

想了解更多Yunna的生活點滴,點連結追蹤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nna | 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